close

這天是和思涵、文婷婷約好了要一起出來玩,

我和文婷婷一起搭捷運、思涵和立嘉搭公車

早上因為沒有確切約好會面地點,然後思涵忘了帶手機了...

結果,雙方都等了一個多小時,才聯絡上,

害乖乖的立嘉在烈日的摧殘之下也大哭了一場。

總之,最後思涵還是聯絡上我們了~真是萬幸^^

 

我們這次的行程規劃大概是這樣的:

 早上   淡水捷運站      集合

      渡船往八里      欣賞河上風光 

 中午   八里老街      吃午餐、走走逛逛

     坐公車   

 下午  十三行博物館   吹冷氣逛博物館

       步行       

 傍晚  挖子尾           玩沙

       渡船回淡水       欣賞河上風光

  晚上   逛老街        吃吃喝喝走走逛逛

 

 

1.渡船往八里

渡船往八里時,立嘉是第一次坐船,所以還滿興奮的,不但完全不怕那大風大浪,還很高興的一直想要下去「游泳」,真是不怕死的小孩XD。

上面是我和文婷和立嘉

 

2.八里老街

八里老街最有名的就是孔雀蛤了~

我們中午到「佘家孔雀蛤大王」吃飯,

點了一份孔雀蛤、燙青菜和白飯,

孔雀蛤果然美味啊~~~

立嘉一邊吃一邊玩我們的西瓜汁,玩得超開心的啦,我從來不知道玩西瓜汁也可以玩得這麼high!

立嘉玩西瓜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西瓜汁的杯子全都被他壓得扭曲變形XD

 

 

3.十三行博物館

我是第二次來十三行博物館了,

感覺這應該是大人逛的博物館,並不怎麼適合小小孩,因為他們都還看不懂...

不過還是有些地方做得不錯啦~

全館令立嘉最感興趣的大概就是這架飛機了吧~! 在上面玩了半個多小時XD

立嘉坐飛機

 

4.挖子尾

離開十三行之後,我們就步行前往挖子尾啦~

原本以為十五分鐘左右可以走到,走著走著....

大概就走了半小時左右吧...我的腳快痛死啦

我穿著高跟鞋,都已經走一整個下午了說

在去挖子尾一路上都有自行車道,沿途風景真是好的沒話說,我們還看到彩虹呢!

我個人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,也是在接近挖子尾的時候照的,

其實斯涵真的很疼很疼小孩,

是標準的「孝子」,看著她跟小孩玩得這麼開心,害我也好想要生一個

在路上我們撿到一隻蟬,

牠是活的喲~

我們就把牠拿到立嘉面前給他看,

結果立嘉就....「放著!、放著!」真是又喜又驚!

(本來這裡要放影片的啦>"<結果一直無法成功只好作罷)

5.再坐渡船回淡水

回程的時候,船開得特別久,

好像是因為颱風快來了,風太大,一直無法順利靠岸。

船搖晃得很劇烈,本來還擔心立嘉是不是會怕還是會哭,

結果發現擔心都是多餘的,他超High的XD

 

 

6.回淡水逛老街

此時的我腳已經快癈了....

吃了阿給之後,還買了幾包魚穌,我們就慢慢逛回捷運站

魚穌是佳惠特別指定的~

兩包給她,一包剛買就開來吃了,

沒想到立嘉超愛吃魚穌的啦

下次有機會去淡水玩再買給他吃︿︿

 

7.回家

由於要回板橋的家,就想說搭公車好嚕~

[淡海-板橋]線 比捷運便宜一點點

公車就這樣 晃啊晃啊晃的 回到了我家~

 

結束了一天的旅程,

除了開心之外,就是腳快癈了XD

 最後附上美美的夕陽照一張!

 

 

 (感謝思涵提供的相片^^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